首先我是大三在學生,寒假期間回老家,之後要回學校上課,因此我跟教練在開學後是都約六日兩天,最後在駕照考試當天以及前一天跟學校教授請假回家考試。

image

※這個是我當時上駕訓班的課表,寫駕訓班就是要過去開車,學科的話就是遠距上課。

Day.0

報名駕訓班,手排車15500/自排車14500,我覺得以後應該不太會開到手排車故選了自排車,並且有學生優惠折1000,所以共13500元!

我報的這間駕訓班是只收現金的所以我過去的路上滿緊張的XD對一個沒打工的大學生來說完全是身懷鉅款!

報名前我也有打電話去問,櫃檯也很親切,FB私訊也回很快,確實報名當天遇到的櫃台人員也都很友善,有說有笑的^^

教練有稍微聊聊感覺人也不錯,只是有時候講話我聽不太清楚,有可能是我耳機戴太多(畢竟長庚大學都住宿舍,所以盡量不要吵到室友)

另外就是它們的授課目前都改成Google meet線上教學了,只有要練開車的時候才要去現場,然後考試當天自己去監理所筆試再自己回駕訓班的場地考剩下的

目前就是期許自己能夠一次就考過!不要再花1700重考!

Day.1 10:05~11:40

今天一到駕訓班就先去一個小教室練習轉方向盤,半圈.一圈.一圈半,轉了五~十分鐘之後老師開了一台讓我坐在副駕駛座,因為我沒開過車 一竅不通,所以老師就開始介紹儀表板以及各個設備可以幹嘛,還有講一些簡單的駕駛規則,最後我們就在訓練場最邊邊練習前進後退,沿著路直線前進後退,之後就下課了。

短語:第一天跟家人說的一樣耶XD真的只有前進後退!

Day.2 9:45~12:00

今天比較早到駕訓班,此時老師剛好要帶一個姊姊出去跑路考的路線,所以它讓我坐在後座一起出去,過了半個小時後那個姊姊成功路考路線出去回來,然後她下課了老師就開始教我怎麼轉彎,他一樣讓我先在副駕駛座看他講解轉彎的細節,大概兩三圈後就換我開車,換我開之後基本上就是老師會提醒我轉得不夠之類的地方,後來幾圈後我就比較熟練了,就開始跟老師聊天XD,因為我現在就讀大三,所以聊了一些大學的事情,剛好我是電機系,老師以前是資工系,所以老師還跟我講了一些科技業的事情XD,後來大概接近十一點半的時候老師跑去帶另一個人道路駕駛,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開車練習轉彎,大概半個小時,可喜的是我在這個期間都沒有撞到東西,不過剛開始開真的要時常提醒自己要看前方,我自己的狀況是有時候會下意識地變成再看車子前面的地上或是路旁邊的線之類的,但是老師有教 只要看前方其實周圍這些也都看得到,而且才能好好注意路況!

短評:哀額,沒想到這麼快就迎來第一次旁邊沒人自己一個人開車。

Day.3 9:50~11:23

今天一開始老師就讓我坐駕駛座然後開外圈,老師一邊講解每一項考試項目的說明,我一邊開,今天開始有要求轉彎跟起步要確認後照鏡.擺頭跟打方向燈,經過昨天的練習今天我已經能很熟練的控制車子轉彎,所以就能專心習慣確認四周的部分,另外就是今天一直下雨,老師帶我五圈左右之後他就去帶路考的同學了,所以我一個人在練習繞圈圈打方向燈什麼的,然後途中我一直到發現擋風玻璃看不太清楚時才發現外面早已在下大雨,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點太遲鈍 會不會危險,但我之後會比較注意這一點,畢竟台灣北部冬天真的很常下雨,而且有點不習慣開雨刷,手去開雨刷的時候會有點分心然後就會有點心慌XD

另外就是明天老師說要教我路邊停車,而且他說我們場考的內容大概在Day.6頂多Day.7的時候就能學完了!之後就是我自己把內容練熟即可^^

短評:感覺只要謹慎專注並習慣,開車就沒有我想像的困難!

Day.4 9:55~12:05

今天一整天都在做路邊停車的練習,特別的是今天有另一個同學跟我一起練習路邊停車,稍微聊一下發現他是高三考完學測來上課的,我們進度差不多,大概是他多我一次課,另外就是今天開到快暈車,可能是因為今天有坐在後座,而且我覺得練習路邊停車特別晃XD

Day.5

今天學了倒車入庫然後沿著路順便練習路邊停車

Day.6

今天大概練了斜坡,大概啦,我Day.5~Day.10忘記寫這個心得了:(

Day.7

今天學了S型!2個小時根本沒練到幾下,因為今天一樣是跟另一個同學輪流,他比較怕會撞到之類的所以就沒開好,老師一直跑來看他,所以包含教學我大概只開了五次==

Day.8

今天開始練習繞場!老師還說我目前是這梯進度最快的XD,雖然我們這梯算人很少的但還是很開心

Day.9

今天繼續練習繞場

Day.10

今天也是繞場練習,不過是練習B場,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考場都有分AB場但我們的駕訓班原場考是有。而且主要是老師說明天要練習道路駕駛,感覺很期待,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Day.11~Day.17

這邊從Day.11開始上學科的課程,我們駕訓班這次是採用線上教學的方式,一天兩個時段自己進去google meet聽課,然後老師會截圖在線名單送給監理所。另外就是因為我是大三學生的關西 這邊開學了,所以跟教練協調好改成假日班的方式,也是早上十點開始去上兩到三個小時,有幾次例外是早上八點開始上,因為學員數量比較多的關西才提早去跟其他人錯開。

大概在Day.13開始老師帶我去公路駕駛,第一次開的時候真的很ㄘㄨㄚˋ,但是只要有問題老師都能處理,像是有一次我轉彎轉太小差點撞到外車道的車子,老師就馬上轉我的方向盤還有控制煞車,而之後我覺得比較難的就是路邊停車的部分,要自己去比對車子有沒有在60cm以內我真的覺得很模糊,還好這一項只扣16分。另外開了幾次公路駕駛之後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是有時候沒辦法專注在開車上,或者是路況有不一樣的時候我就會只看一邊而沒有注意到其他應注意的地方,像是有貨車擋道路的時候就很容易使我分心。

到了考前兩天老師說我開車的技術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都沒有養成重要的好習慣,例如靠邊的時候要打方向燈並確認無來車,要轉頭到B柱查看 不能只看後照鏡,而且要很注意有沒有機車在鑽,目前來說開車上路的經驗很少,要做到這些全部說實話真的有點心有餘力不足,停下來想的話都會知道要幹嘛,但真的開在路上的時候卻不一定能夠做到,這一點滿困擾的也常常被教練唸說明明都講過的東西為什麼上路就沒做到。

Day.17心得

明天就要考試了,希望能夠給自己一點信心!祝福自己跟同學們不要太緊張,學科看清楚再寫 都上那麼多課了一定會過!

場考冷靜地按照教練教的去做 腦袋要清楚每一關要幹嘛 另外就是不要被其他人的扣分警報嚇到。

路考也是要很清楚什麼時候該幹嘛,出發前的檢查要確實,路邊停車,打方向燈,哪裡要做變換車道,注意紅綠燈跟平交道,最後收尾的時候別急著下車 確實做好下車準備再下 and一定要二段式開門

專心開,一旦扣分也別急,只要不是扣32都還有救,希望明天大家都能報喜訊!

Day.18 恭喜成功考取駕照!!!!!!!

筆試 95

場考 82

路考 不知道

真的很感動我的13500跟寒假的晨間時間沒白花了!!

很謝謝我的家人願意在有空的時候載我去駕訓班,也很謝謝我自己認真練習,以及教練的指導!!

接下來等待監理站辦駕照的手續就可以順利取得駕照了!因為我就讀的高中和大學都不太重視證照,所以汽車駕照基本上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張證照(我還不會騎機車)!

在基隆考駕照真的滿辛苦的,冬天又時常下雨,可以說第一個精通的設備是雨刷XD

我本來都準備好1600元要報名重考了,但還好最後是繳交300元的駕照辦理費:D

最後感謝我的家人有空就早起載我去駕訓班,以及X德駕訓班三號車-李老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幻夜雅翔 的頭像
    幻夜雅翔

    雅翔の世界

    幻夜雅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