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都過得太快了,很沒有歷經千辛萬苦的感覺,

以旅遊的角度來說,感覺都很像是一個休息站而已,就像我從基隆坐車出門玩常常都會去關西休息站,

也許是因為這兩個階段都只有三年,只有小學的一半,所以我才會有很短的感覺吧?

 

想當年高中放榜時,也許在座的你很緊張地等待結果,也可能你跟我一樣完全不緊張

因為我只填了一個志願嘛!不需要擔心結果有變化,我選了離家近的社區高中。

基隆女中,雖然我入學時候的分數已經不再是基隆的第一志願了,但我仍然選了它。

 

根據我現在的認知,高中學歷不是很重要,重點是你在這間高中過了三年你得到了什麼,

我告訴妳們,我的故事很勵志的給我看到最後。

我分成三個重點寫:課業、朋友,還有一個我現在想不起來。

課業

如果我說課業是最重要的部分,應該對了75%,畢竟台灣的學生在這個階段就是要盡可能吸取各種知識,為什麼要學各種?因為很多同學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一條專屬的未來出路。

 

我是個比較簡單的例子,因為我一入學就很確定自己要念理科,所以可以節省一些自我探索的時間,但還是要探索,

一入學時(現在也還是)資工很紅,所以我把目標放在資工(此時我沒有碰過程式連Scratch都沒有),

後來我高一暑假參加了師大辦的海狸一日營和海大的C++二日營(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營隊)

我才知道,我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喜歡寫程式,因為我發現我更愛電子電路(後來也自製了桌上型吸塵器,你就知道我真的比較喜歡這個)

所以二年級開始我就把目標放在電機系,為此努力學習。

 

高一的時候,我功課超爛,英文被當,數學65低空飛過,只有公民8X比較厲害,但你們可能不知道,基隆女中的題目都出的很簡單,因為我們也有程度分班,所以出題老師為了比較差的同學要出的簡單點(英文就是背課本),不然全校一半畢不了業很尷尬,對啦就是一半那麼多,我高一的班級是中段班,所以有很強的也有像我一樣爛的,也......有更爛的。

我第一次段考時,校排111,全校500左右,我以前念建德國中時就差不多是這樣一百上下,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感覺自己考得不錯,

我第二次段考時,校排200,我突然嚇到發現自己好像太爛了,所以我決定開始"念書"(我從前就不會預習複習,我以為上課認真作業寫完就夠了)

其中英文要特別拿出來講,我第一次考39分,所以我開始努力背單字,第二次考38分,幹你娘一整個絕望(我想不到髒話以外更好的形容詞)

絕望之後我去找英文老師,老師:單字片語背好就好 我:可是我背了 老師:那就是背的不夠熟 我:(幹)

後來我只好更認真唸英文,第三次考78分,事實證明要背熟xD 我跟你講你如果沒背熟過你根本就不會相信你自己背得還不夠熟,但確實就是這樣。

 

高二,算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因為分班了(還是中段),我得到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我的數學班導陳聖雄(以下簡稱雄)和我的英文老師王富美(美美),他們可以說是我高中最重要的人前三名,第三個是玥玥(朋友篇會提到)

也許有幾個同學覺得雄很嚴格,但對我這種需要人盯我唸書的孩子,雄真的是天使美美也是,但是不同種的,

雄這個人很認真所有事都會盡力做好,他常說自己教書有2X年沒請假遲到早退了,他都會七點進來學校,學測前我跟同學曾經在早自習前去問雄問題,還有午休,

他把時間精力都用來照顧我們,他用他的"一指神功"在鍵盤上打出我們專用的數學講義和每周兩次的小考卷,如果沒有雄我們一定會很糟,

美美也是,所有上過美美的課的人沒有一個不愛美美的,美美是個有規劃的人,每天考什麼考試都會排好然後提早準備印考卷(雖然他最近’’老了’’會同一個單字考兩次,我喜歡這種送分)

美美的嚴格你看不到,因為它來自你自己,看著美美幫我們各種複習,沒良心的人才會考不好之後沒有罪惡感,我每次懶得唸書結果隔天小考考30分的時候都被自己的罪惡感壓死,

特別是美美跟你對到眼的時候,美美常造句"My eyes are bigger than those of my sister"(我的眼睛比我姐姐的大)(打錯的話是我的鍋)

你們不知道的是,真的很大xD美美真的很美 雄一定是花言巧語才把到它的xD

 

後來第一次段考,我考了全班第五名,可以自己選位子,超開心,感覺唸書成果有反應到分數上(其實比較可能是分班把強的分到前段了xD)

第二次段考就很厲害了,印象中我好像數學一百然後全班第一名?(我數學一百了兩三次你就知道考題簡單)

但我這個人就是很會搞砸期末考,所以順利搞砸(還好期末考不公布名次)

結果下學期第一次段考不小心又第一名,其實我很開心(紀錄就到這裡了xD)

但是上學期第二次到下學期第一次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有很長的時間我的頭上都是掛著全班第一名的。

很尷尬因為我真的不是學霸==我只是平均分數比較高,我英文從來就8X分,數學也只是剛好出簡單的讓大家都比較好發揮,

我覺得是因為我社會科都不錯高分所以平均拉高xD 好諷刺,人家明明是三類(我們學校一三類強,二類沒有前段只有一個班所以龍蛇混雜)

 

之後就是準備學測的一年,我沒什麼好講的,這一年我google了各種唸書心得各種台清交唸書心得教學攻略,你們同樣找的到我就不多說,再說我學測也考爛了。

比較值得說的就是模擬考,幹模擬考真的很準害我很難過,其實我考的跟模擬考幾乎一模一樣,但這也證明的我的能力到此,所以很難過...(說好學測會多幾級的QQ)

全國模:第一次模擬考我拿全班第二名(校排忘了),後來每一次我都第一名所以我都比校排,我記得最後校排好像第七名還是第九名,很爽,這代表我已經贏過大概3X個前段班的人了,

我們班有人很愛對前段班搖尾巴而且前段班有個人之前傷害我,所以我不是很愛他們班,啊我考贏就很爽,雖然最後還是輸了因為我沒有%數可以繁星(高一不努力,高三徒傷悲),

模考爽完之後就沒再爽過了,因為學測只考了56級,我們這屆數學太簡單所以以常識來說要扣兩級,那我的數學就是10級(前標),但我想唸的是電機系,

很難過,越來越難過,不只難過我的成績,也難過同學的處境,

先說我自己,國文11均標 英文12均標 數學12前標 自然11前標 社會?(我們五選四所以我忘了社會,好像8)

 

國文均標我接受,英文我就很難過了,這屆13級前標,我選擇拿了65分,結果作文考甚麼7.5分,我平常都可以10的,直接爆炸QQ

數學我對自己很失望,我考的當下還覺得簡單,所以就放棄一些題目,後來我才知道整個考卷都不值得放棄,我恨我的想法,我認為只要把握簡單題都對再想難題就好,

結果居然沒有難題害我寫每一題都覺得有陷阱要檢查好多遍,氣死我了,說好一年難一年不難的,怎麼可以突然出比去年更簡單QQ

自然大概就是我應該要準備的更好的但有前標所以我沒什麼意見(其他的比較難過)

 

最後在長庚電機和元智電機之間掙扎,最後選了長庚,不外乎是因為錢,錢真的差太多了。

在這裡我要說我上長庚那一天超爽的,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備上的,我就是全班分數最低的xD這樣的話之後大學不管我考多少我都會覺得自己有進步xD

 

最後我想說重點,找到目標,然後把自己埋在書裡,題目多做多看,多問老師同學,不准害羞,問到底就對了。(雖然我沒上海大但我還是唸得很有成就感,而且還有轉學考這個機會xD)

 

朋友

小學時,全班都會很熟,都會一起玩

但從國中開始,會分小圈圈了,我超不會的所以我就沒圈圈,後來我有跟一群男生混,他們都很好笑xD所以國中後來也過得很開心,但每次老師說兩個人一組時我都很想回家。

其實,我給了高中了自己一個課題,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圈!我受夠分組了!我也想要有人能第一時間就想跟我一組,然後我也想跟他一組!

 

但我骨子裡很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我就不敢跟別人搭話

高一時,很幹,因為我沒參加暑期輔導也沒國中同學同班,所以一入學大家都很熟的在聊天,啊我只能尷尬發呆看書或是趴著裝睡,前兩個禮拜基本上就是這麼難過地度過,第一個禮拜還好,

第二個禮拜我就不行了,每天回家哭,跟媽媽哭說自己都沒有朋友可以說話,午餐時間孤單,身旁都是一團一團一起吃飯聊天,讓我更難過了,

但我真的很幸運,音樂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圍圈圈然後跟下一個人搞笑還是怎樣的然後繞圈圈再換下一個人搞笑,就在快下課時我遇到了玥玥,

玥玥她跟我不同她很敢說話,不會介意外人或是害羞,就因為她跟我搭了話,我才有勇氣試著加入這個班級,沒玥玥沒我啦!

可是有點難過的是玥玥是社會組,所以我們最後分班了沒辦法常常在一起,但放假有一起出去玩,很開心有這個朋友。

 

有了高一的經驗之後,我變得比較有勇氣了,所以高二我一開始就交到朋友!

才沒有交到,第一個跟我聊天的是雄QQ,我本來是很想一開始就交到的,可是幹,大家幾乎都跟高一就同班的人一起玩,我們班只有兩個跟我不熟的人跟我同班(他們兩個很熟所以他們自己也有伴QQ)

後來我忘記我怎麼辦到的,我就交到一群好朋友,真的很好,而且是一群,8個左右,我們一起去淡水一日遊時我她媽快感動死,高中女生就應該像這樣陽光啊!

1563214430807.jpg

然後到了高三,我大概一生的交際能力都用在這裡了,突然全班都很喜歡我,有夠詭異很像恐怖片的劇情,有兩個人很愛我,還親我xD,雖然女校會這樣玩,但我也沒看過幾次啊xD

不只那兩個人,我感覺我跟其他所有人都關係更好了,沒講過話的都講過了,講過話的都抱過了,

 

高三真的是我高中階段的大爆發,模考也全校前十了,同學也都愛上我了(?)其實也可能我變得更自戀了,但總比高一哭著跟媽媽說沒朋友好多了!

 

第三個有沒有人猜是社團?噗噗你錯了,我參加漫研社,只有高一比較活耀,高一時我有在校慶跳極樂淨土過xD,

高二之後漫研很爛,我就直接說了,高一時有學姊帶我們DIY紙傘 DIY髮簪,還有教我們化cosplay的妝......

高二殺小都沒有,我認真的,每節社課都是想要的人自己帶cosplay來玩,而且是"自己玩",害我只好自己帶數學講義去,畢竟我不想像別人一樣滑手機,

高一時學姊還會說畢竟是上課所以不要拿手機出來,然後把沒事做的人都帶到走廊上聊天,聊動漫聊選組什麼都聊,而且社長是二類的,人還很好,

我們這屆社長和幹部我都沒怎麼看過,超不主動找人講話,後來聽說成發還一直被催錢(一直在line群組看到==)

總之我的社團不是特別精彩(我們下一屆的學妹感覺就比我們好很多==),但是我有參加別的喔!

我是升旗旗手,這個工作也滿辛苦的,一兩支嘉獎根本不划算,從一年級確定要擔任之後每個禮拜放學都要練習,二年級時朝會的前一天也要練習,然後每天都要到教官室拿頂樓的鑰匙再爬到頂樓把旗子升好升滿,不升滿會被罵但我們這屆都升的不錯(下一屆很爛,爛到教官從操場衝上來頂樓罵人,我本來不知道教官會管旗手...),雨天要晾乾旗子xD,

我喜歡這個工作,我也認真的做,但學姊好像不喜歡我,其實旗手需要6個人,而我們這屆不小心7個人,我就被學姊選為第七個,很像備胎,我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每個練習都認真來,學姊卻選了因為國文比賽而常常缺席的同學,我覺得可能是我這個人學姊們不喜歡,因為我說話直接,有時候白目比較沒大沒小,怕尷尬有時候就沒禮貌不敢跟學姊打招呼,這可能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不會諂媚就沒辦法升官的感覺哈哈哈xD

 

暫時先寫這麼多吧,我記得有更重要的想講,下次想起來再寫吧!

我寫文章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高中,有太多太多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畢業 求學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幻夜雅翔 的頭像
    幻夜雅翔

    雅翔の世界

    幻夜雅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